杏林地儿在修改数据库密码后无法访问解决办法

  1. 论坛数据库密码是同步系统的数据库密码,当系统数据库密码发生改变时,论坛数据库在登录系统的时候无法通过系统的验证,导致论坛无法读取后台的数据,使得论坛无法访问。
  2. 当修改了系统数据库的密码的时候,同时也要对 Discuz! X2 更改数据库密码。要保证论坛的后台数据库密码和系统的数据库密码相一致才能使得论坛在访问后台数据库的时候通过验证。
  3. 首先修改 MySQL 数据库密码,有多种方法,在这里介绍一种:直接在 phpnow 的控制面板里面进行修改或者在 phpmyadmin 里面按照提示进行修改。
  4. 网站系统需要修改的位置有两处 Discuz 和 UCenter。
  5. /config/config_global.php 这个根据你网站安装的路径而定。
    打开 config_global.php 文件修改:$_config[‘db’][‘1’][‘dbpw’] = ‘123456’;
    123456 修改为新的数据库密码。
  6. /uc_server/data/config.inc.php
    打开 config.inc.php 文件修改:define(‘UC_DBPW’, ‘123456’);123456 修改为新的数据库密码。**
  7. /config/config_ucenter.php
    打开 config_ucenter.php 文件同样要修改:define(‘UC_DBPW’, ‘123456’);
    123456 修改为新的数据库密码。这个不修改的情况下否则用户包括管理员都无法登录的,这个用户登录管理密码。

到这里整个论坛都恢复正常访问了。

由于论坛中 /plus 和 /sky 中的数据也涉及到数据库,所以修改的方法是一样的!主要是对 config_global.php 的修改,方法和上面是一样的!接下来寒假期间的工作就是把论坛的 FTP 打开!fighting!!!